有喜欢的人

花土症好萌好萌啊

坂田小春卷:

——花吐症*例行ooc

——听《有喜欢的人》bgm写的,终于写了花吐梗,搭配食用风味更佳。

天边的太阳正卯足了劲憋出一大半荷包蛋,河堤不高,遍地都是青绿小草,茁壮茂密,盛着圆滚滚的露水。风一吹,悄无声息往下坠,融进褐色泥土与之相伴,风劲大了,连宽阔水面都泛着金黄色的波纹,俏皮可爱像尾正潜水偷行的人鱼。

一片云遮住了天,遮住了倒映在平缓道路上互相交织的影子。

蓝色运动服的清瘦少年手里捧着几片蓝色的鸢尾花,惊愕在他的黑色眼珠抹开,十六七岁的少年人声音朗朗,“龙,你吐花了?”

正对他的马龙粉妆玉砌白的像个瓷娃娃,望向他的眼还映着那朵云,他有些手足无措,睫毛颤栗像被露水打湿翅膀的尾蝶,“我不知道,好奇怪。”

简单的一句话,马龙张合的嘴唇里不停吐落细碎微蓝的花朵,纷纷扬扬铺满了他们所站的地面。

逐渐上升的晴日暖阳,两个少年在遍地花瓣里大乱阵脚。

到最后运动服少年张继科脱下了蓝色外套,把它递到少年面前,他的手隔着柔软棉织碰触少年温柔的脸颊,安慰,”别怕,龙,把花拿衣服接住,我们去看医生。“

这只手简单,好看,传递过来的力量源源不断。

马龙说不出话,喉咙口堵满了异物,说出的每一句话都沙沙的痛,可是他笑着的温软唇角却毫无畏惧。他们每天都在河边晨跑,运动让感官无限放大加速,他落后了,前面的少年先是得意的挑了下眉,然后风扬起他运动服后摆,像只羽翼初成的鹰,他朝他伸出手,目光炯炯,喊,”龙,跑步别发呆,快来。“

不加掩饰全心全意的少年心。

心脏顿停一拍,等马龙回过神来应他,恍如烟波的鸢尾预谋已久般塞满了他的身子。

医院的诊治结果并没等太久。

看诊的老医生一副黑框眼镜不停往下滑,他捏住额角边的眼镜架,盯着马龙敲了半天,直接把还包着花的衣服一起扔进了垃圾桶,叹口气,”这是花吐症,你们回去吧。“

花吐症,传染性疾病,绝症。

要想痊愈却也非常容易,只需要暗恋之人的一个吻,心意相通的一个吻。

”继科,我可以开花店了,第一束花送给你。“

衣服兜住飘飘摇摇的碎花,马龙眯着眸子笑,他明白这病并不是突如其来,而是蓄谋已久来势汹汹,这并不影响他打破这凝重气氛。

张继科还不可置信瞪着眼,他不依不饶缠着老医生,”医生,你想想办法,我朋友还年轻,他还得跟我一起打到世界冠军拿下大满贯呢。“

男孩子执着的近乎傻气,掏出了身上所有的钱,连手表都摘下来,工工整整摆了一桌。马龙去拉他,他反倒手一扣,牵紧少年冰冷凉手指,不厌其烦反复请求,”求求你了,医生,我们得活下去,我们的梦想连第一步都没走出去,不成的,这不成的。“

他们口里的梦想沾染了消毒水的气味,刷了层白漆,将马龙堵在路口。

马龙摇晃他的手,“继科,继科,你冷静点。”

老医生也被磨的不耐烦,摘了眼镜跟张继科冷静阐述病情,“除非他喜欢的人与他心意相通,并且愿意吻他,他就可以活下来。”

张继科几乎是喜出望外的抱紧了马龙,在他耳边问,“龙,有希望了,你会好起来的,你喜欢的人是谁,我去找他,就算他不愿意,我也会把他押到你面前来。”

白色的窗帘簌簌晃动,安静又柔软的日光透射进房间一角,就像任何一个美好的四月天。

张继科在锦绣光景里问他,你喜欢的人是谁?

马龙抬手轻轻拍了拍张继科笔直背脊,唇角浅笑,他用手接住盛开的同时就凋谢的细致鸢尾,说,“我没有喜欢的人,一直都没有喜欢的人。”

于继科而言,是希望。

于他而言,是彻底削断最后一根绳的刀。

他走到垃圾桶旁边,捡出那件脏了的运动服,仿佛拥抱残余的一点幻象。

马龙跟家里说明将要去集训几个月,暂时不联系。

一转身又跟队里说明家里有事请假几个月,暂时离开。

他打电话的时候张继科就坐在旁边看着他,看他冷静稳妥的侧脸,看他吐落在瓶子里的花,看他无意识捏弄纸张的手指。

怎么会呢?他那么优秀,和善,强大,怎么会是快要死的人呢?

张继科想到五脏六腑都疼了。

事情办妥后,马龙在靠近郊外的地方租了间小阁楼,四四方方红木窗,太阳升起的第一缕光正好能照到他的床尾。院子里还有棵盘根错节的大樟树,风来了,树叶簌簌唱着歌,漏出来的光透射在地面,像盘解不开的死棋。

花吐症有传染性,被队里知道了也会要隔离,还不如省了让大家跟着操心这回事。

马龙把书桌搬到窗子前,一笔一划写着字,笔尖擦过纸面发出沙沙的声音。写了一半,他目光一怔突然停住笔,低着头看本子上的字,眼泪没有丝毫征兆掉到了纸张上,字迹被浸染开一团团的笔墨,越来越大,墨渍在他眼睛里融化,瞳孔沉睡在深沉冷寂的海洋。

马龙才想起来,他已经不用再写每日总结了,在剩下的每一天,他都不用写了。

红胶面的乒乓球拍好好收在柜子里。

全队一个模子印出来的傻笑合照就摆在左手边。

穿黑衣服的少年靠在他旁边,亲热搭住他的肩,两小无猜的亲密样子。

他喊出声,“继科,张继科。”

蓝色花瓣打着转落在本子上,与此同时,打开门大咧咧提着一袋子零食的张继科走进来,应着他,“欸,欸,我在呢,龙。”

“你别进来,我会传染给你的。”

张继科把袋子里的零食往外扒拉,悉悉索索翻了好一阵,拿出个透明精致的玻璃缸,眉眼舒展,笑起来耀眼傲然,“你不是说要送我第一束花?我寻思着你这花吐的量,送我一缸子才不算太小气嘛。”

马龙也笑,他揉着眼睛,把眼泪全揉不见了,“继科,你不要再来了,在玻璃缸满之前你都不要来了。”

风声停息了。

张继科的眼睛酝酿黑色风暴,一言一语掷地有声,他说,“我不会走,我来这里是为让你活下去,回来跟大家一起,跟我一起并肩作战。”

“所以,龙,你能喜欢上我吗?”

他如此坚定的注视着他,甚至更大声的重复了一遍,“你能喜欢上我,让我拯救你吗?”

马龙怔怔看着他。

他的心脏就像打了强心剂,震散了在心房拥堵的细碎小花,冰川融化,春暖花开,都不足以言喻他此刻的心情。

他走向了等着他的张继科,眉眼在笑,泪却掉下来,他抱住他,”继科,我骗你的,我有喜欢的人,一直有喜欢的人。“

蓝色鸢尾的花语是暗中仰慕,那个人是你啊,张继科。

淡蓝的鸢尾花交织成无穷无尽的广阔宇宙,下了一场雨,落英缤纷。



评论

热度(58)